【平台成果】基地环境管理团队成员谢露副教授发表高水平论文

发表时间:2023-02-16 09:00:00 文章来源:广州区域低碳经济研究基地

Do negative investor attitudes drive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Evidence from China



广州区域低碳经济研究基地研究员谢露副教授20221月在SSCI期刊Business Ethics: the Environment & Responsibility发表题为“Do negative investor attitudes drive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Evidence from China”的合作论文。

文章研究了投资者负面态度与企业社会责任之间的关系,发现面临投资者负面态度的公司表现出更好的社会责任绩效,且这种关系在受到更多投资者关注以及更重视投资者关系的公司中更为显著。同时,文章强调了投资者态度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影响,在丰富了企业社会责任决定因素研究的同时,也具备重要的实践意义,为投资者和监管机构在审查公司当前和未来的企业社会责任绩效提供了额外视角。例如,如果一家公司受到投资者负面态度的影响,当它重视良好的投资者关系时,其很可能提高自身的社会责任绩效;相反,对于那些尚未意识到维持良好投资者关系的重要性的公司,投资者的负面态度对其社会责任的影响是有限的。


作者简介

谢露,广州区域低碳经济研究基地研究员,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司财务、银行治理、企业社会责任等,在《管理世界》《会计研究》《金融研究》、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Accounting and Business Research等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原文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111/beer.1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