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1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论文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08-03 09:36:33 文章来源:广州区域低碳经济研究基地

关于征集2021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论文的通知

根据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征集2021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论文的通知》(粤社科联通〔2021〕24号)要求,确定了8个分会场的承办单位及其分会主题。其中,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实验室”与暨南大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将承办分会主题“粤港澳大湾区碳达峰及中长期低碳发展战略”。现根据分会主题征集年会论文,具体如下:

一、分会主题

粤港澳大湾区碳达峰及中长期低碳发展战略

参考选题:

1. 粤港澳大湾区的中长期低碳发展面临的形势

2. 粤港澳大湾区低碳发展的中长期目标、原则和路径

3. 粤港澳大湾区中长期低碳发展的具体行动方案

4. 粤港澳大湾区中长期低碳发展的新体制机制

5. 粤港澳大湾区中长期低碳发展的具体举措

6. 粤港澳大湾区碳达峰、碳中和的路径

7. 粤港澳三地在碳达峰、碳中和方面的合作体制机制

8. 促进粤港澳三地在碳达峰、碳中和方面合作的具体举措

9. 粤港澳大湾区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互通互联机制

10. 粤港澳大湾区低碳技术发展

11. 粤港澳大湾区碳金融与绿色金融市场协同发展

12. 粤港澳大湾区企业低碳供应链打造路径

13. 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碳核查与碳信息披露机制

14. 粤港澳大湾区出口企业应对碳关税策略

论文要求

请专家学者围绕年会总主题和分会主题及参考选题撰写论文,题目自拟,每篇论文不超过8000字。论文需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未公开发表。

论文格式如下:

1. 论文左上角以小四号仿宋体标明所属分会主题。

2. 题目:正标题为小二号标宋体,副标题为三号标宋体。

3. 作者:小三号楷体。

4. 摘要:“摘要”二字小四号黑体,征文小四号楷体。

5. 关键词:“关键词”三字小四号黑体,征文小四号宋体,多个关键词之间用“;”隔开。

6. 正文:一级标题小四号黑体,二级标题小四号楷体,内容小四号宋体。

7. 注释和参考文献:“注释”和“参考文献”为小四号黑体,内容为小四号宋体。

、投稿要求

请专家学者在20211110日前,将论文电子文档(为方便查重,需word格式)发送至电子邮箱775778213@ qq.com,不能一稿多投。

联系人:丁一;联系电话:15214617192

、其他事项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将组织专家对各分会场承办单位提交的优秀论文进行评审,评出年会总会优秀论文。将邀请年会总会优秀论文的作者出席年会大会,并向其颁发年会总会优秀论文收录证书、发放稿酬。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征集2021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论文的通知》(粤社科联通〔2021〕24号):http://www.gdskl.com.cn/news_52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