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新闻】基地再次获评“优秀”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发表时间:2021-07-29 06:08:37 文章来源:广州区域低碳经济研究基地

广州区域低碳经济研究基地再次获评“优秀”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3月23日上午,广州市社科联召开七届六次委员(扩大)会议。会议首先传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之后曾伟玉同志代表市社科联七届全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强调2021年的工作要点。会议举行了新一轮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新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授牌仪式,并对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基地经广州市社科规划办考核,2020年获评“优秀”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进入第六轮基地建设。本次考核共有50个基地参评,其中8个基地获评优秀。

基地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作用,汇聚海内外低碳经济领域高端人才,围绕主攻方向推出了一批具有较高学术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形成了具有独特优势的学术品牌。基地与国家及广东省生态环境、财政、发展改革、金融等政府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积极参与相关政策制定的咨询和论证工作。基地在为政府献言献策方面,紧抓现实热点,积极发挥专业优势,近三年共提交政策研究和咨询报告19份,其中有10份获得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或采纳,包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绿色金融发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碳中和等。 

在新的建设周期,基地将紧密围绕国内外低碳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主动对接国家、粤港澳和广州低碳发展战略的重大现实需求,在广州市社科规划办和暨南大学的正确领导下,通过规范组织架构、完善科研激励、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整合学术资源,充分发挥团队优势,努力实现建设华南地区低碳发展新型智库和政府社会服务平台的目标,带动战略性、标志性和国际性的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为广州区域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丰富且实际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