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主任宋献中教授理论宣讲报告获中宣部表彰

发表时间:2020-06-01 03:37:29 文章来源:广州区域低碳经济研究基地

近日,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表彰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的决定》,广州区域低碳经济研究基地主任宋献中教授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引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入选优秀理论宣讲报告。这是广东省唯一一篇入选的理论宣讲报告。

宋献中 教授

宋献中教授在系列宣讲和相关论文中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以马克思主义生态文明观为理论指导,汲取了中国传统文化精髓,融合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特征的最新成果。该思想以“生态民生论”为终极价值取向,以“生态价值论”为核心和根本,以“生态文明兴衰论”为总体原则,以“生态红线论”为基本要求,以“生态系统工程论”为基本方法,以“生态环境生产力论”为方向指引,以“生态法制论”为制度保障,以“生态全球论”为国际治理观。他还详细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重要的时代意义和指导价值。

本次中宣部共表彰39个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38名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19篇优秀理论宣讲报告。


(新闻来源:暨南大学新闻中心)

相关链接:【基地成果】理论创新与实践引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